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迪马股份前三季净利增逾五成 第三季度再获港资增持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9-10-30 18:43:27  |  点击率:

来源:财联社

01.jpg

10月28日迪马股份(600565.SH)披露了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3.79亿元,同比增长37.26%;净利5.69亿元,同比增长51.4%;扣非后的净利润为5.23亿元,同比增长53.52%。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利润实现双升,主要系竣工交付的房屋增加,收入结转致使利润增加。截至公司持有待开发土地的面积合计134.61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7.16%。其中,约87.79%的土地项目均为合作开发。

资料显示,经过多年发展,迪马股份的主业由房地产和专用车制造两大板块构成。2019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开发(含物业)和专用车制造的收入占比分别为88.75%和10.17%,两大业务齐头并进,有力增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稳定性和抗风险性。

实际上近年来,迪马股份旗下“东原”品牌房地产已从扎根重庆的渝派房企,逐步壮大至华东、华中城市及长三角区域进行全国性布局。

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也赢得了股东的认可,从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来看,尤其港资显示出了对公司投资价值的持续看好,香港中央结算公司通过不断增持,已经从半年报时的第四大股东成为第三大股东,持股超过800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3.32%。公司是港资抄底的地产股里面第二多的股票,按最新收盘日价格算,股息率也仅次于万科排第二。

02.jpg

此外,根据季报披露,三季度迪马股份顺还利实施了第一期员工共同成长计划。截至9月底,相关资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累计买入公司股票共计约2610.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公司表示,这可以有效的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强化内部激励并完善福利薪酬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