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迪马股份:差异化策略扩大竞争优势 精选深耕下半场城市化蓝海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8-07-26 17:32:30  |  点击率:

迪马股份(600565)采用房地产开发与专用车制造“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实施“一带两翼”城市群精选深耕战略,布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2018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近期,机会宝独家专访迪马股份副董事长罗韶颖,就业绩增长情况与未来展望进行了详细说明。欢迎下载机会宝APP观看详情。

精选深耕下半场城市化蓝海

迪马股份从2002年到2014年一直在专注特种车行业,直到2014年兄弟公司东原地产以资产重组的方式加入迪马股份,变为双主业的状态。两个主业都在各自发展的轨道上健康良性发展。

汽车行业依托于城市化的发展,中国的城市化,走到今天算是完成了一半,下一半城市化率会进一步提升,也开始走精细化和分化路线。专用车在城市场景里就有了更大的应用空间。

地产方面,东原地产一直以来的战略就是精选有活力和有经济竞争力的城市进行深耕。在这个行业的下半场将通过居民生活方式变迁、消费升级去完成价值实现。

“一带两翼”城市群精选深耕战略

迪马股份进入上海比较晚,但却更早的在上海和华东实现了迪马股份整个区域的发展。广深珠三角是发展重点,这里整体的经济发展相对更良性,同时看好整个大湾区未来的发展,因为罗韶颖认为未来十年我国在全球产业布局里面的角色还是制造立国,只是会进行一个升级。这种支柱型力量最强的就是广深珠三角。这也是在这边布局的一个重要原因。

布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

在长三角,最大的挑战是政策调控,未来可能需要把精选能力放到一些三四线城市上,这里一些城市会快速发展,成为华东、长三角城市群里的新星。

珠三角应该是中国未来增量和发展空间最大的一片区域。原因一,目前轨道交通落后于长三角,当轨道交通这个洼地填平的过程也会带来一波价值快速的出现。原因二,珠三角是具备做中国制造业升级龙头唯一的区域。在华南布局的第一颗棋子很有可能就落在深圳。目前在广深重点跟进大概五到六个城市。

拿地方式助推业绩大幅增长

迪马股份地产板块2018年一季度合同销售金额102.3亿元,同比大增123%,排名跃升至行业第47位。问及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罗韶颖表示,从拿地的角度,公司拿地的方式也还是比较差异化的。2016年,整个行业还没有开始大举地以收并购的方式拿地的时候,迪马股份应该是走在最前面的,所以2016年70%的项目都不是以招拍挂的方式拿的。到2017年,为了加大拿地的成功率以及控制拿地的成本,在一二级联动,包括旧改,产业地产,这些方面做更大的投入和发展,拿地的成果也都是不错的。销售情况还是要看拿货值的数量质量。迪马股份对过去几年拿地的货值数量和质量都还是比较满意的。

差异化增值溢价软硬件齐头并进

问及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体现,罗韶颖表示,核心竞争力就是永远在追求差异化这个方式去找增值、找溢价。不光是在产品硬件上不断追求更好,也包括在公司的软实力方面不断有创新和突破,比如说在住宅开发领域。去年中房协五百强的评比中,获得社区运营奖项第二名,前年是第三名,在社区和社群这块是从客户到市场认可度是非常高的。未来一个比较的增量是来自于轻资产的服务模式,以管理输出和服务输出的方式,投资回报是更大的。软件和硬件齐头并进的创新能力是核心竞争力的其中一个来源。

这个核心竞争力也离不开一个高开放度、足够包容、对创新有足够的容错度和推动力的团队文化和简单、扁平的公司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