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迪马股份去年业绩预增50%至60% 大股东债务问题解决在望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9-01-25 17:30:29  |  点击率:

上证报讯 迪马股份1月25日晚间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面对大股东债务问题和更加复杂的宏观行业形势,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约3.35亿元—4.02亿元,同比增幅达50%-60%;扣非后净利润亦同比增长10%-20%,保持了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2017年公司实现盈利约6.69亿元。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迪马股份表示,主要是因为2018年度公司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使得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的结转收入及利润增加。

据介绍,迪马股份目前以东原地产和迪马工业两轮驱动。根据克而瑞、亿翰智库、中指院统计数据显示,东原地产2018年度销售业绩突破500亿元,完成了年初公司董事长提出的销售规模达到500亿的目标,并在亿翰智库《2018年1-12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金额TOP200》榜单中稳居行业TOP48。

据悉,根据“精选一二级城市、精选一二级区位”的深耕精选战略,2018年东原地产在武汉、昆明、贵阳、重庆相继落子,进一步巩固了自身在西南区域的深耕布局。来自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原地产的总土地货值已经超过1600亿元。

困扰多时的迪马股份大股东债务问题也传来喜讯。公司今日同时公告,其大股东东银控股集团在25日当天债权人债务重组协议获得表决通过。这意味着东银控股债务重组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公告,在重庆市及江苏省盐城市领导和政府部门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东银控股债权人委员会于2019年1月25日召开第七次会议,参会的债权人代表对东银控股债务重组方案及重组协议进行审议并投票表决,表决结果达到了债委会议事规则所要求的债务重组方案通过比例。待收到东银控股与各债权人签字盖章后的债务重组协议等相关文件,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据了解,自2017年底因流动性紧张出现债务违约后,在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银控股积极面对债务危机,召开数次债权人委员会进行诚信沟通、多方协调,不断推进重组工作。2018年5月,东银控股与华融资产签订了《企业重组顾问服务协议》,将以重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华融资产作为重组顾问全面论证、起草、修订有关重组方案并提供相应优化建议。随后,重庆与盐城两地政府也多次协调债委会,召开多次会议,对东银控股的债务重组表示坚定支持。

对此,东银控股有关人士表示,在经过多方协商与最优化后,债务重组方案获得了债委会投票通过,这意味着集团的方案符合绝大多数债权人的利益,这也意味着集团债务重组方案获得成功,下一步将进入实质性解决阶段。(王屹)